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三連發第三彈:富士通黑白新歡

話說我下個月就要陪財政部長出遠門了,
鑒於工作要隨身帶著走,於是便決定也是時候該換電腦了。

之前用的是 VAIO 的 SZ23,質感沒話說,
但是因為作業系統是 XP,微軟的補丁又多,修修補補之後便拖累了電腦效能,
加上這台在四、五年前雖然還算輕,但是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實在是很重啊 XD

莎喲娜拉,小黑,我會懷念你滴~

SONY DSC

同時,因為財政部長的 VAIO CR 是 VISTA,穩定性實在不太好,所以也一起換機~

看了許久,自己本來是打算換
Panasonic 的 Let's note S9
但是後來聽到傳聞說台灣可能會在一月或四月正式代理,雖不知可信度,
不過稍微等一下也不吃虧,所以就決定先靠便宜的小筆電在過渡期撐一下。

至於財政部長的因為是要長期使用,自然要挑高階的好貨囉~
因此,我們就在有特惠價的某一天直接殺去八德路掃貨,MH330 & P770A get ~!!

富士通 (2)


MH330 登場。不過便宜的小筆電沒啥好介紹的就是了,它只需要撐到我換 Let's note XD

富士通 (3)


搭配 Win 7 starter、內建 Office 2010 starter,挺方便的。
電池是 6 cell,實際使用經驗大約是撐 4~5 小時,還不錯,總重量約 1.3 kg。
另外,雖然是小筆電,但不愧是主打商用的富士通,還是給了個防潑水鍵盤。

富士通 (4) 


HANNS.G 17 吋螢幕=$2999,
羅技三年電力鍵盤+滑鼠=$788+$1799,Buffalo 1TB 硬碟=$3888。
工作站搞定,這樣子就有一點辦公室的 fu 了~XD

富士通 (5)


Win 7 評比分數,一分錢一分貨,小筆電的效能就不要強求,
光上網查資料和文書處理是綽綽有餘,影音處理就有點吃力了。

富士通 (5.5)


接下來是部長的白色 P770A。部長很愛 bling bling 的珍珠白 XD

富士通 (6)


可以單手開啟上蓋,重心設計得很不錯。一樣有防潑水鍵盤。
不過要買這台的朋友要注意,驗貨時記得檢查上蓋轉軸開闔時是否有異聲,
有喀一聲代表不正常。我們就因此回店裡換了一台,幸好店家還剩最後一台。

富士通 (7)


其實不太需要的指紋辨識 XD

富士通 (8)


搭的是 Win 7 Home Premium,也預載了 Office 2010,不過要購買序號才能啟動。
P770A 是 12.1 吋,但是塞下了正常電壓版的 Core i3-330M,跑起來超有力。

富士通 (9)


而且也有光碟機和 SD 卡槽,USB 插槽也有三個。另一側還有 Express card 擴充槽。

富士通 (10)


除了最基本的 VGA 之外,還有很方便的 HDMI 端子。

富士通 (11)


因為沒有獨立顯卡,所以分數會被拖累,但這只是個假象,
對不用電腦玩遊戲的使用者來說,這樣的規格已經是跑得飛快啦,
而且記憶卡槽、光碟機、Core i、各式端子一應俱全也才 1.4 kg,電力也有 6.5 小時~
(那個要什麼沒什麼只有 OS 是賣點的某 Air 就放一邊讓教徒膜拜就好了 XD)

富士通 (11.5)


原廠送的滑鼠,特色是可以自動收線,並將 USB 頭收進滑鼠裡。不過手感嫌硬了點。

富士通 (12) 


既然什麼都換了,就乾脆連行動硬碟也幫部長換個同系列的富士通 500 GB 來搭配 XD

富士通 (13)

以上。接著就是下個月去日本再接再厲啦,ㄎㄎㄎ~
最近真是花錢如流水啊~XD

4 則留言:

  1. 白色的很可愛ㄟ!
    連行動硬碟也有配套的會不會太貼心啊!!!

    回覆刪除
  2. 妳不知道阿宅都有一種症頭叫收集完美主義癖嗎XD

    回覆刪除
  3. 就是所有的東西一定要成套、同系列啊XD

    阿宅是很有堅持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