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Baggage Forward 使用教學


小弟有介紹的三間轉送服務公司中,唯一沒有中文服務的就是這一間了。
因為沒有中文對應,所以小弟不會特別推薦,但是因為只有它提供貨到付款收貨,
在某些不接受海外信用卡;但是有提供貨到付款的商店,就能使用 BF 購物,
所以有需要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要使用囉。

兩個注意事項。
貨到付款收貨手續費:貨到付款金額的 10%,最低手續費 500 円。
信用卡刷卡手續費:交易金額的 5%。

因為以上的手續費,所以用這一間不一定會比 Tenso.com 的代購服務划算,
但是因為代購的交易沒辦法紀錄在你在購物網站的會員交易紀錄裡,
所以只有提供貨到付款收貨的 BF 可以讓你自己累積購物網站的會員優惠。

Baggage Forward


因為使用手續比較繁瑣,所以我分幾個大步驟來說明。
如果覺得圖片很糊,是因為 Google 部落格把長度比較長的圖片縮得很鳥,
點開圖片就能看清楚的圖。


一、註冊


來到首頁之後,先點【新規會員登錄】。

轉送 (1)


點同意往下一步。

轉送 (2)


請依圖片的指示填入資料,要注意全形和半形字的差別。
日文的半角、全角就是指半形、全形。

第一個是自選會員 ID,然後設定密碼。
再來是姓名,請參照
如何將名字轉為平假名/片假名
漢字的部分,姓在前;名在後,英文的部分則是顛倒過來。
地址的英譯請用
台灣地址中翻英服務

填完就前往確認畫面檢視。

轉送 (3)


確認資料沒寫錯之後,點登錄前往下一個步驟。

轉送 (4)


註冊的部分這樣子就完成了。你會收到一封系統的通知信。
接著要前往使用步驟說明。

轉送 (5)



二、使用步驟


首先,你的會員日本地址則是在右邊紅框那裡確認。
用這組地址購物之後,你要申請預約【海外發送服務】。

轉送 (7)


點【製作新發送群組】。

轉送 (8)


紅色星號是必填項目。
發送主那裡要填你在哪一間商店購物,下面的預訂到達日期隨便估個時間即可,
幾箱的部分,通常一個訂單都只有一箱,依此類推。

內容物記入比較複雜,要依序填寫英文的【種類】、【數量】、【價錢】。
數量單位請用 Qty,貨幣單位請用 JPY。

使用【貨到付款】服務的話,請在【代引金額】處填入貨款金額。
都寫完之後請按確定。

轉送 (9)


再來是選擇寄送地址。一般就是直接選會員登錄的地址了。
如果需要新增地址的話,可以填寫下方的表格。

轉送 (10)


接下來選擇寄送和支付方式。
EMS 無庸置疑是最快的,不過運費就較高,DHL 和UPS 當然也是貴,
如果貨物重量在兩公斤以下,可以選 AIR 的小型包裝物會比較省,寄送時間約 6 天。
物品很重的話,船運最省,但是船期有時會到三個月,要注意。

支付方法建議用刷卡。PAYPAL 我個人不推薦。

下面則是問你是否使用點數。
用過服務之後,會依金額給予點數,可以下次用來折抵,一點就是一円。
都好了之後就往下一步。

轉送 (11)


在這裡選擇是否要其他服務。
第一個是集中貨物,把複數包裹集中成一個來節省運費,要手續費。
第二個是把發送群組鎖起來,是在你有多件包裹要等候全部到齊再處理的時候用。
剩下依序是重新包裝、保護包裝、保險、個人名義寄送、木箱包裝。
按照個人需求決定好之後,就點確認吧。

轉送 (12)


確認你的選項是否正確,沒問題就提出預約申請。

轉送 (13)


然後就得到受理了。系統同樣會發給你通知信。

轉送 (14)


再次點選海外發送服務的話,就會看到有發送群組存在了。
要新增預定寄送的貨物進這個群組的話,就點選【在這個群組追加貨物】。

轉送 (15)



三、支付費用


如果有使用貨到付款服務的話,物品到 Baggage Forward 的時候,
BF 會記下金額然後請配送業者先將東西帶回去,然後再以信件通知你付款。
點選信件內的連結,就會前往信用卡刷卡頁面,
支付完成以後,BF 會再請配送業者把東西送到他那裡去。

點下一步之前,請注意金額是否正確(貨到付款金額+手續費)。

轉送 (18)


日文的名字是姓,名前則是名。不要填錯了喔。第三個則是你的電子信箱。
有備註的話,就寫在意見欄裡。

轉送 (19)


填寫信用卡資料,然後送出。

轉送 (20)


謝謝你的光顧啦~
刷卡完會收到確認信,請務必確認有收到,並留存起來。

轉送 (23)


付款完以後,商品就會前往 BF 的倉庫,然後你就會收到連續幾封通知信,
分別是【荷物到着のお知らせ】(貨物到達通知)、
東西全部到齊的話還會有【全荷物到着完了のお知らせ】,
最後是通知寄送費用的【海外発送料金に関するお見積】。信裡也有信用卡付款連結,
不過到這個步驟以後,也可以選擇在發送群組頁面操作付款。

來到頁面之後,發現進行狀況已經到 5/7 了。
接下來再點開下方的明細。

轉送 (28)


然後選擇【前往付款】。已經用信件連結刷過卡的人可別再點一次喔。

轉送 (29)


跳出小視窗,再點一次前往付款,然後把手續作完吧。
付款完畢之後,會和前面刷卡一樣收到通知信。
最後等貨物寄送出去以後,還會有一封【発送完了のお知らせ】。

轉送 (30)


然後群組的進行狀況就變成全部完成的 7/7 了。
因為我選 AIR 小型包裝物,所以沒有貨物追蹤碼。服務也是一分錢一分貨的。

轉送 (33)



四、貨物到達


AIR 小型包裝物大約是 6 天,2/17 寄出,2/23 收到,剛剛好 6 天。

DSC00003


想看我買了什麼的話,請前往我的敗家紀錄再一發 XD

以上就是所有使用流程,謝謝收看~!!

127 則留言:

  1. 黑牛大人~~~請問一下,我想買一個ecapcom的艾魯貓帽子,可是這個要到10月才發售……
    我想現在就預定了,免得到時候又一場空……
    可是我還有其他現在就想買和寄過來的東西
    那麼用BF預定和付錢可以嗎?
    是不是最好分開兩筆訂單?

    回覆刪除
  2. 時間間隔太長了,
    我怕BF不能保留那麼久,
    印象中是只留14天,
    所以應該是只能分開訂。

    回覆刪除
  3. 貴. 才完成一筆交易,總費用(商品+運費+服務費)是商品的1.67倍.還未算台灣這邊可能發生的稅金.

    回覆刪除
  4. 所以要不要用得自己仔細衡量,
    要買的東西有讓你願意付出這個價值的話才出手。

    我提供這些使用教學,主要是為了讓人能買到台灣買不到的東西,
    至於能不能便宜到則是得看你買什麼,還有你的運氣。

    如果有什麼能達成方便購買東西的目的;而且還能便宜到的方法,
    絕對歡迎你分享給大家。

    回覆刪除
  5. 在問問題之前先謝謝這個資訊:) 很實用!!

    不過想問一下黑牛大
    就是我一開始都是選AIR的小型包裝物寄送方式
    可是到我貨來了之後寄送方式卻變成EMS了Q__Q
    好像還不能更改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的貨物重量是0.8kg 應該是可以算在AIR小包內吧

    請問黑牛大知道有可能是什麼原因變成這樣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6. 我看了一下,小包應該是在兩公斤以內都OK,
    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會被改成EMS,
    要不要寫封信去問清楚呢?

    回覆刪除
  7. 唉呀 剛剛看到貨物送達太心急已經先付款了
    之後看詳細內容才發現Q___Q
    只能安慰自己貨品會很快就送達了
    還是謝謝你噢~~~~~~
    因為其實BF我很少用 平常都是用Tenso的
    是這次要用貨到付款才看到您介紹的:)

    下次如果有用到貨到付款在有同樣事情發生
    付款前我會先確認過再來詢問你
    到時候可能就要麻煩你幫忙了 呵呵
    謝謝:)

    回覆刪除
  8. 有狀況的時候,建議先直接寫封信問客服,
    因為我有時候也可能不在電腦前,怕耽誤了。

    這一家我的確也只建議必須用貨到付款時才用,
    因為它手續費實在太多。

    最近沒有敗家預算,不然很想測試某個服務,
    測試成功的話很可能就不必用這一家了。

    回覆刪除
  9. 可惜我對日文真的是一點基礎也沒 唉呀
    所以當下還是需要等人幫忙才行~~~
    不過下次如果還會用到一定會先看清楚再付款的

    這次真的是很想買那件商品才用到貨到付款
    不然平常要用的機會應該也不太多
    不過以後也許還是有機會會用到
    所以就等您想敗家的時候再測試測試另個
    提供更好的資訊 哈哈 謝謝啦~~~

    回覆刪除
  10. 可以先試著寫英文信囉,
    那邊雖然不通中文,但英文應該是OK。

    有需要幫助的話就說一聲囉,
    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會儘量幫忙滴~

    回覆刪除
  11. 黑牛大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想要用BF寄送含有鋰電池的貨物
    需要特別向BF說明嗎?
    還是BF會自行判斷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2. 不建議用BF喔,因為手續費會多很多。
    TENSO現在也提供鋰電池物品寄送,
    手續費會比BF來得少一點。

    BF只建議用在沒有付款手段的購物網站。

    回覆刪除
  13. 就是因為沒有信用卡可以刷
    想用貨到付款的方式XD

    回覆刪除
  14. 但是支付BF的費用也得要有信用卡啊?

    回覆刪除
  15. PAYPAL也得用信用卡吧?
    還是我記錯了嗎?

    回覆刪除
  16. 我是請人幫我把錢轉入Paypal

    回覆刪除
  17. 這樣子好麻煩啊,
    沒考慮過辦一張信用卡或VISA金融卡嗎?

    回覆刪除
  18. 不敢辦XD
    我怕辦了就刷不停XD

    回覆刪除
  19. 噗。
    那就只好認命多付一點手續費囉~

    BF要寄送鋰電池物品還是得先知會,
    不過他們不對應中文,
    你自己決定要用哪一家吧。

    回覆刪除
  20. 我以前曾經問過Tenso,Tenso的話是會自己判斷貨物是否有鋰電池
    所以BF確定是要先聯絡嗎,因為日文不太行XD

    回覆刪除
  21. 我上次是先問,
    不過聽到價錢之後就打退堂鼓了XD

    回覆刪除
  22. 假若我想BID日拍的東西 是不是要先通知它們要拍什麼 因為不太懂日語的關係 可用英文代替嗎 還有就是如果我跟同一個賣家BID它2種物品 也是只會收一次服務費(1000日元)嗎?

    回覆刪除
  23. BID是什麼?
    代拍費應該是論件計算。
    http://www.frontier-e.com/auction/price.html

    回覆刪除
  24. 那麼就只能請賣方合拼了
    其實日本的賣家會幫忙嗎?
    但是又不能用英文 ><

    回覆刪除
  25. 通常賣方應該是不會為你另開
    2物合併的新賣場。

    可以考慮問台灣的代購,
    看會不會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
  26. "把東西退回去,再叫回來"!?
    什麼意思
    是退回原購物網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記得這篇文章裡有出現過這一行話。
      發問請明確敘述,
      不然我沒辦法知道你想問什麼。

      刪除
    2. 用貨到付款那段
      說會先退回貨品問要不要付款..

      刪除
    3. 是用機器人翻譯的嗎?
      它害你誤解了XD

      日本宅配和台灣一樣,
      一次投遞未到會再投二、三次,
      都投不到才會退回原寄件者。

      所以貨到付款的方式是,
      第一次投遞的時候確認金額但不收下,
      等你付款之後,BF再通知宅配公司投遞,
      然後BF支付貨物費用。

      刪除
    4. 還有啊
      就是貨到付款的手續費
      最低就是500嗎(感覺滿高的,意思就是至少買5000日圓0.0?

      跟那個"信用卡刷卡手續費:交易金額的 5%"
      是說有再幫人代刷嗎?

      刪除
    5. 最低500日圓,就是即使你買5000日圓以下的東西,
      最低一樣要收足500日圓手續費。

      信用卡刷卡手續費是繳給銀行的,不是BF賺走的。
      你以信用卡支付給BF的費用,會被加5%給銀行的手續費。

      這一間就是手續費太多,所以如果不是那種非得用貨到付款的,
      我是不會推薦用這一間。

      刪除

    6. 我那家TSUTAYA也是海外發的卡不給刷的
      不然我也不太愛用這家轉運說
      會去這家買CD全是為了特定通販特典..

      不過話說我那是預購的CD
      四月中發售
      我現在就要去BF預約了嗎?
      會不會太早(我自己覺得
      還是等前一個星期在去BF預約..

      刪除
    7. 會不會太早,我無法判斷,
      這得看你自己的使用經驗。

      刪除
  27. 請問一下
    tenso那家需要事前登記貨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NSO的話不用事前登記,BF和JS要。

      刪除
    2. 請問一下
      那如果我是有很多筆訂單不同時到達
      想集中一起轉送
      然後保留原購物網的箱子(原來的包裝不拆開)
      把很多小箱子用一個大箱子裝著轉送這樣
      在"作業オプツョソを指定してください"
      要選哪一個才對?

      刪除
    3. 應該是選【オールインワン】→all in one
      照字面上的理解,這一項應該只是單純的集中貨物,
      因為下面還有一項【再梱包】是重新包裝的意思。
      不過這一項我沒實際用過,也沒辦法很肯定,
      就給你參考一下。

      刪除
  28. 請問e capcom 的東西最後都只能以信用卡付費嗎?因為本人還只是19歲的不成材學生,還未有信用卡,但是我想預購惡靈古堡6限定版,想請問版主有沒有方法,因為我從惡靈古堡1代就在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19歲的時候大概已經有五張卡了XD

      e-CAPCOM你只能用這間BF轉送到台灣,
      但是BF就只收信用卡。

      或者是請TENSO代購,
      TENSO的話接受PAYPAL付款。

      再不然就只能請代購業者或店家幫你代訂了。

      總之不管怎樣,
      買e-CAPCOM的東西都是很麻煩的,
      而且手續費會被收很多,要先有覺悟。

      刪除
  29. モンハン部 IDまたはパスワードが一致しません 請問這是神麼意思呢

    回覆刪除
  30. 那是我再辦卡普空會員時,到最後一個步驟出現得= =

    回覆刪除
  31. 為甚麼19歲就有5張卡= =
    我有是著找業者帶購,但是一般也是要信用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有打工有收入啊~

      不過沒辦也是好事,太容易失控了,
      以後會很辛苦XD

      我現在都剪光了,身上一張信用卡也沒有,
      只有留一張VISA金融卡。

      只要是可以進行網路交易的VISA金融卡,
      就可以當作信用卡用了。

      有些業者應該也接受轉帳才對吧?

      刪除
  32. 可是打工有收任,法律部是規定要滿20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歲就可以打工啦,
      我從高一就開始打工囉~

      刪除
  33. 我網路上都找不到可以轉帳的呀=口=
    不然我也想像版大一樣敗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然就去辦一張VISA金融卡囉,
      記得要挑可以網路交易的。

      刪除
  34. 版大不好意思,打攪您了!
    我想去預定e-capcom shop的獄狼龍模型,也成功加入俱樂部了(現在有PC版啦)。
    但是若在BF要用貨到付款(代金引換)的話,
    是要看BF哪裡的費用表呢?剛找老半天都找不到說要收10%的費用...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句就是唷:
      【代金引換金額+代行手数料(代金引換金額の10%※最低手数料500円)】

      刪除
    2. 就寫在代金引換頁面的STEP 3 下方。

      刪除
    3. 版主您好,我已經看到了,感謝您的回答。
      另外e-capcom可以接受JCB的卡嗎?
      因為BF貨到付款加收了這10%訂多少量都不划算呀Orz

      刪除
    4. 另外補問一下,因為我訂單沒成立過我不知道
      e-capcom預約未來發售的商品,刷卡請款是刷下去當下還是等發售當日呢?
      不好意思再有勞版主回覆了,感激不盡。

      刪除
    5. 台灣的JCB一般來說也算是海外卡,
      是聽過有人在PSN刷成功,
      但也不是所有銀行發的JCB都行,
      目前是規則不明的狀態,要試了才知道。

      另外,刷卡請款一般都是出貨之後才扣款。

      刪除
    6. 話說我剛想到,
      e-capcom shop是否提供日本金融機構帳號付款?
      若是的話等請款時,
      我再拜託日本代匯的話似乎能比靠BF貨到付款便宜些...

      刪除
    7. 付款方式中並沒有銀行匯款喔。

      刪除
    8. 抱歉我是指「コンビニ・ペイジー」啦
      好像是便利超商繳費匯款的樣子?問過代匯業者OK
      只是不知道為何我想訂的那個商品沒開放這個選項~_~
      不知道實際發售後會不會有所更改?像是海龍就可以...

      刪除
    9. 我不知道你說不行的是哪個,
      所以沒辦法判斷。

      刪除
    10. 不好意思我說的是這個...
      http://www.e-capcom.com/ec/srDispProductDetailCsLink/doColorSizeLink/1/1/A10003359/10/11/srDispProductDetail/1
      因為他去年販售時有開放這個選項,所以再想是不是日後會更改?
      但因為是再入荷,就怕等發售後就不能訂了

      刪除
    11. 另外我說可以預訂的海龍是這個...
      http://www.e-capcom.com/ec/srDispProductListProductLink/doProductTreeLink/1/1/A10003487/10/10/srDispProductList/
      不過離發售日已經進一個月內了,不知是否因此就可以這樣付款?
      因為首次嘗試不是很清楚,要是C社沒檔海外信用卡就不必這麼麻煩了Orz

      刪除
    12. 應該是因為在庫狀態的關係。

      現在的在庫數是零,
      所以不能預收你的款項以免屆時不能出貨而發生爭議,
      這是我的推測。

      刪除
    13. 我了解了,感謝您的回覆,謝謝。

      刪除
  35. 我有稍微試算一下BF和Tenso的代購+代送費用
    以8000円商品、重量1.5kg的條件來計算的話
    BF價錢比Tenso還要貴一些,但只貴幾百日円

    BF試算價¥12,675
    http://www.frontier-e.com/shopping/price.html

    我用相同的條件去Tenso自行加總試算:
    1.10,000円以下商品要收¥1,500手續費
    2.1.5kg商品服務手續費¥980+EMS¥2400
    Tenso試算價(8000+1500+980+2400=)¥12,880

    本來我就是意屬BF,因為很多年前就只找過這家
    後來看了您的網誌後就跑去Tenso試算,試算之後
    不知道是不是我算錯了,比對了一下午的資料和試算
    居然是台灣代購業者比較便宜 =..=
    (台灣代購我是用樂淘、Myday試算的)

    回覆刪除
  36. 如果要比較複雜的複合服務,台灣業者的確可能較便宜。
    但是我對台灣業者的品質沒信心XD

    而且我通常只用代送,所以其實還好。
    大家自己計算,自己選擇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也是,其實我只需找代送就好了耶XD

      因為価格.com上面的店家大多不能刷外國卡
      所以整個下午都抱持著以下的心情在找業者
      "齁~好麻煩,得找一家代購業者幫忙買"
      所以算來算去的還要作筆記,搞到很麻煩...

      剛剛看了一下3kg以下只要980円的服務手續費
      好便宜呀~,感謝提醒 :)

      刪除
    2. 只要代送,也不必合併貨物的話,
      用JSHOPPERS應該更便宜,你試試。

      刪除
    3. 哇~真的很便宜呢!
      (好奇怪,官網找不到相關資訊,得另外google公司名+轉送才能找到)
      跟Tenso比起來少了手續費,運費還能再打95折!

      謝謝您的分享,看來下次要轉送的話,可以用用看呢! : )

      刪除
  37. 請問黑牛大,我用e-capaom把貨物運到baggage再送過來,但我有一個問題,請問那邊能幫忙把貨物存放多久,因為他要寄來的那段時間我可能有幾天無法刷卡.謝謝!

    回覆刪除
  38. 請問她會把貨物送到哪呢?

    回覆刪除
  39. 還有哪個時段會送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就是送到你登記的寄送地址嗎?
      時段就沒人知道了。

      刪除
  40. 應為我只有特定時段有空,可是我怕我會沒拿到,想說可以送到便利商店寄放然後到時後再取,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外公司提供的服務,
      很少會對應台灣國內的便利商店。

      不過,EMS是郵局負責投遞,
      他投遞不到的話,應該會通知你去郵局領件才對。

      就算是其他像DHL一類的服務,
      投遞不到的話,應該也會和你電話約配送時間吧?

      你可能要自己去和這些公司確認一下囉。

      刪除
    2. 我想問你一個東西,可視需要圖片,但我不會上傳,請問你有沒有電子郵件,我想傳給你看?

      刪除
    3. 你可以申請DROPBOX免費空間,上傳完再給我下載連結。

      刪除
  41.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66499
    我找到可以上傳圖片的地方了,希望版大能幫我解答!謝謝

    回覆刪除
  42. 我不是耶,可是paypal也ok部過我原本選的是visa,我典籍進去是有paypal頁面,意思就是要我用paypal付囉?

    回覆刪除
  43. 可是直接付款下去他不就不知道貨物要送往哪了?

    回覆刪除
  44. 請問這樣還有方法解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你發問的期間我剛好人在國外,沒時間幫你確認。
      你的狀況應該是請BF代付貨款吧?
      正常流程應該是BF告訴你代付多少錢,你付錢之後,BF才代付貨款。
      你的圖片顯示BF要你用PAYPAL支付(還是點旁邊可以換支付方式?),
      所以你要去PAYPAL的網頁付錢給BF的指定帳戶。
      代付貨款步驟結束後,才進入海外發送流程,你再付海外運費。

      目前時間可能已超過,貨物可能已被退回原發送地點。

      刪除
  45. 你好喔,我剛剛發現了這東西所以開始敗家的生活了xd
    想問問黑牛哥哥如果我一次過從很多的AMAZON中古店買東西,想要集中貨物的話要怎麼辦呢?
    是要新增11個發送群組還是一個發送群組有11個到著箱數呢?
    我付了信用卡但現在不知道怎麼填喔><
    請黑牛哥哥幫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一個群組,然後到著箱數選擇11箱即可。
      等貨物到齊再選オールインワン追加選項,
      把貨物集中成一箱寄回台灣。

      付了信用卡是指付了哪裡的款項?

      刪除
    2. 我把每個中古店的名字都輸入,有11箱來自不同公司的郵包
      但現在中古的還沒到,AMAZON JP卻來了2箱,應該是的輸入錯了?
      是不是應該輸入AMAZON JP有11箱?
      我是住香港的,所以付的是港元=)=)

      刪除
    3. 如果是在同一個發送群組裡的話,應該OK。
      還沒到的應該只是寄送時間的落差。

      刪除
  46. 大大我有個小疑問,在Baggageforward註冊時我的名字碰巧都有漢字,那很好,我也正常輸入,但是下面要我輸入羅馬音採西方格式的名字時...我當然不可能輸入他的片假名的拼音來當我的英文名字啊,所以我輸入的是護照全名,這樣會不會有問題啊???

    回覆刪除
  47. 如果要買大型貨物...煤油爐這種東西,哪一家比較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重的東西,不急的話,船運通常會比較省。
      另外還要注意是否為禁運品。

      刪除
  48. 黑牛大哥您好:
    我照著步驟完成訂購,但我把一筆4/6到貨的跟7月才到的預訂商品放在同一個Group中,結果現在4月的已經到了,狀態有更新到2/7...
    想跟黑牛大哥請問說我這樣放OK嘛?他會把4月的產品先寄來嘛?(我有選Lock解除中)
    有點擔心他會保管到7月才一起寄來(不管是收很高的保管費或是因為等太久退貨都好擔心啊@@)
    所以想跟黑牛大哥這邊確定一下,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也不確定他會怎麼處理,寫封信問一下比較保險。

      刪除
    2. 謝謝黑牛大哥~

      刪除
  49. 黑牛大哥您好:

    想請問一下關於金額申報的問題,如果我在填寫發送Group預約時填上略低的金額,這樣的方式不知道是不是可行的呢?或是Baggage forward仍是會以物品寄到時內附的納品書上的金額申報呢?因為購買的東西剛好足一萬日圓,因此才想稍稍低報為八千 囧

    回覆刪除
  50. 可否介紹在樂天日本網即日本當地如果購買東西因落單時不知要怎做因全日文及想用BF作集運一起走出海外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自己沒辦法處理全日文的訂單,
      會建議你用支援中文的代送網站或代購業者。
      因為實際購物時會有各種狀況,
      我不見得都有辦法幫你們處理。

      刪除
  51. 黑牛大哥,我是第一次用baggageforward进行转运的,在amazon jp付款之后地址填写为baggage地址,baggage收到货后收到了“荷物到着のお知らせ”和“全荷物到着完了のお知らせ”两封email,没有收到牛哥您说的“海外発送料金に関するお見積”这封,进度显示是“3 / 7 全荷物到着完了”而且“概算费用”也没有给出来,这种情况正常吗,物品是在今天上午到达baggage的,我是要等一些时间才能收到付款邮件还是需要主动在网站上付款?
    对不起,第一次使用baggage,有点紧张,打扰牛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早才到的話,先等等看好了,
      明天還沒消息的話再看要不要聯絡一下站方。

      刪除
  52. 谢谢牛哥 :) ,已经可以付款了,由于大陆这边EMS非常慢快递选择的是UPS,费用比预想的要多,0.5kg需要1659日元,但是BF收货速度挺快的,亚马逊发货后JS要等3天左右,BF马上就可以显示了,如果东西急用的话用BF还是不错的 :D

    回覆刪除
  53. BF好像可以運送鋰電池的物品了
    但運送規則那有點看不明白,組電池是指有兩顆電池以上、而單電池是只有一顆的意思嗎??
    那像3DSLL那樣是可以一包幾個啊??LL是一顆鋰電池...照理說應該是可裝4台?

    BF如果要運送鋰電池物品需要事先寄mail通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有看到它寫要使用這項服務請直接洽詢客服喔。

      刪除
  54. 你好,请问Baggage都有哪些手续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就是貨到付款手續費、寄送手續費、同梱手續費、銀行手續費這一些。

      刪除
  55. 请问银行手续费标准是怎样的,按照哪个金额基础计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觉得Baggage除了海运有优势外,其他的也不比Tenso便宜多少

      刪除
    2. 銀行手續費的標準,你當然該是問你的銀行。
      而BF和其他業者相比沒什麼優勢,我在文中就提過了。

      刪除
  56. 你好,想問一下為什麼刷不到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你應該問銀行或BF。我無法解答。

      刪除
  57. 您好
    我想請問關於內容的填寫一定要詳細嗎?
    因為我是在拍賣買的一批物品,裡面詳細的件數我實在不曉得
    賣家通常會把全部的商品用氣泡袋包在一起
    這樣該怎麼寫呢?
    還是只要寫:xx物品 1Qty xxxJPY就好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BF我也不常用,這你最好直接問BF的客服。
      如果對日文溝通能力沒自信,那我不建議使用BF。

      刪除
  58. 請問版
    我若要買鐵鍋很重想用這家海運會划算嗎?
    是sal選項嗎?
    還是用jshopper
    謝謝

    回覆刪除
  59. 海運的日文是ふなびん=船便。
    sal這種空運,台灣應該是沒有,台灣只有AIR。

    不過,如果日文程度不夠,不建議使用BF喔,
    有狀況的話會無法溝通。

    回覆刪除
  60.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我今天使用了代標服務.刷完卡之後才發現買錯東西,於是就把申請代標的項目給刪除了,雖然個人申請項目上已經看不到這筆,但是由於上一個步驟有"刷卡"的動作,請問如此是否還會對我的帳戶進行扣款?還是僅會收取手續費呢?不然如果按照"代標失敗的說明"

    不本意ながらお申し込み商品の落札に失敗した場合は、お預かりした1次決済額(デポジット額)よりサービス手数料・振込手数料を差し引いた金額を速やかに返金いたします。返金完了まで3営業日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のでご了承ください。

    また、返金方法は日本の銀行口座への振込、またはペイパルアカウントへの送金の2種類により対応しております。海外の銀行口座への返金には対応しておりませんのでご了承ください。

    沒有日本帳戶和paypal帳號的話,就頭大了阿...如果板主對這方面有所了解的話,可否解答一下..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建議你趕快去辦PAYPAL帳戶讓對方完成退款。裡面有提到,款項會扣掉服務費和手續費再退還。因為是你自己的失誤,也只能認了。

      刪除
  61. 你好,請問這家用海運寄送3c商品會划算嗎? 好像有提到可能會最慢3個月才送達 ?
    如果是air mail寄送含有電池的產品需要事先準備甚麼資料?
    如果想省錢不用UPS和Fedex ,Tenso 和 j 還有其他推薦的代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看你的划算是指運費還是指時間。
      又要快又要便宜的話,目前沒看過哪一家做得到。

      至於含鋰電池物品,現在規定有放寬了,
      不過細節還是建議直接問提供服務的運送公司。

      沒用過其他業者,沒辦法推薦,不好意思喔。

      刪除
    2. 因為想購買樂天店家賣的Hitachi電器,他們以EMS標準為標準,所以不接受含電池的產品作寄送服務。
      理想運費+手續費是指兩周內運送1.2公斤內的產品可在1500日幣內,
      不知道這三家哪一家比較符合我的標準?

      謝謝!

      刪除
    3. 1.2公斤要在1500日幣以內,我還沒看過哪一家業者能辦到。
      加上手續費應該都要破2000日幣。三家最便宜應該是JS。

      刪除
  62.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我註冊日本樂天,但帳密一直無法登入,我非常確定我的帳密是正確的。
    寫五封信給客服,卻一直重復一樣的回應告訴我叫我上問與答找答案。
    我試了超過十次的密碼認證信寄到雅虎信箱,但卻一直沒有收到任何認證信。

    可以請樓主幫我擬定一份日文的信嗎? 我寫英文的信他們看不懂,只會發一樣的廣告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檢查過垃圾信件匣嗎?
      另外,YAHOO信箱不建議用,這種類似狀況很多。
      改用GMAIL吧。

      要我幫忙寫的內容,你可以用我FB專頁私訊給我。

      刪除
    2. 有,都檢查過了,一直沒有任何新信。用hotmail寫很多封也是全部copy to send,
      好,我上FB。

      刪除
  63. 七月的時候在e-capcom用郵局VISA卡刷竟然刷過了~但是昨天刷的時候又刷不過....
    試過郵局VISA、中國信託VISA、玉山VISA都不行...
    還是因為這次購買的商品裡面有其中一樣是モンハン部的商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普空不收海外卡,你上次刷過應該是意外,刷不過才是正常。

      刪除
    2. 真的蠻離譜的www
      這次用中國信託的熊貓JCB卡一刷就過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