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雙貓除蚤記


前陣子幫我家的貓咪梳毛,意外發現平常足不出戶的牠們竟然長了跳蚤,
我家在五樓耶,跳蚤莫非是裝了火箭噴射器跳上來 ??

如果你在幫貓咪梳毛時,發現梳下的貓毛中有很多黑色顆粒,或是有蟲在爬,
那就是你家的貓長貓蚤了。

那些黑色顆粒是跳蚤糞便,成分主要是跳蚤沒消化完的血液,所以遇水會變紅。
剛孵化的小跳蚤,會靠吃這些成年跳蚤的糞便來取得養分。

所以如果你罵老闆「你這隻死跳蚤」,這句話除了罵他是吸血鬼之外,
還同時有嘲諷他「吃大便」的意味 XDDD

回到主題。既然跳蚤都出現了,也只能乖乖認命幫牠們除蟲,
於是去找獸醫買了家貓專用的除蚤劑,名字很有趣,叫「蚤不到」XD
包裝長這個樣子。注意,八個星期以下的幼貓不可以用喔。

跳蚤 (1)


一盒裡面有三劑,一劑的效用是一個月。
用法是把藥水滴在貓的脖子後方牠舔不到的地方,這樣才不會中毒。
藥劑會經由貓的皮膚吸收進血液裡,跳蚤吸到這個帶有藥劑的血就會嗝屁。

至於貓平常作息的地方,不必太刻意清理,用吸塵器大致清理一下即可,
因為藥劑的效用有一個月,而且可以連續使用,
下一代的跳蚤即使孵化出來,吸血後也會馬上死翹翹,很快就一乾二淨了。

也不用太擔心人會被跳蚤咬,因為貓蚤不太會離開貓身上,
這是因為貓的體溫比人高,而跳蚤會偵測溫度決定寄生在哪裡。

跳蚤 (2)


兩隻貓都點過藥之後,要隔離開來,
因為我家另一隻公貓 Tora 會舔母貓小小花示好,這樣會讓牠中毒。

小小花比較乖,願意讓不認識的人幫牠洗澡,所以洗過澡點過藥之後,
就是牠要進我房間和我過一個晚上啦~

瞧這傢伙,還先故作乖巧地等待時機。

跳蚤 (3)


接著就很囂張地跳到我腳上來了,同時施展「無辜的眼神」攻勢 XD

跳蚤 (4)


接著就跳上床打滾去了。呼嚕呼嚕呼嚕~

跳蚤 (5)


另一方面,被隔離在客廳的 Tora。
OS:【喵嗚~你把我馬子帶到哪裡去了~瞪!!】

跳蚤 (6)


OS 繼續:【我不依,我不依啦~!!】← 嬌嗔貌。

跳蚤 (7)


【喵嗚~我累了。】

跳蚤 (8)


以上。
大家要多為自己的寵物注意清潔喔,啾咪~

4 則留言:

  1. 蚤不到並不是藉由進入血液達到效果
    http://frontline.tw.merial.com/products/plus/Pages/How-Frontline-Plus-Works.asp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哈哈,原來如此啊,
      被當初網路上找到的說明騙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