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日本敗家報告3 Heavy??


敗家報告第三彈。這次算是有重量級 ??

首先來個小菜開一下胃。幫朋友和家人購買的藥品。
夏天到了,在溼熱的台灣,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蚊蟲藥還挺重要的。

血拚 (1)

然後題外話。
今天早上在新聞看見三牧藥局的老闆 XD

原來是因為日本藥事法有個很無聊的規定(台灣的規定也很無聊),
就是第一類藥品和部分醫藥用品禁止通信販賣,但三牧老闆有在網路販賣。
他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大剌剌地批判這條法律是惡法,
還拍胸膛保證以後也會繼續賣下去(好想給他按讚啊)。

政府老是愛做一些脫褲子放屁的無意義行動來浪費稅金啊,舉世皆然。
一般人上實體藥局難道就都會在諮詢藥劑師之後才購入藥品嗎?
反倒網路販賣必須填寫問診券才能購入,反倒比實體商店更有效果不是嗎?
這答案連白痴都知道,就只有主管單位永遠想不通。

總之,三牧老闆你加油啊,我會在台灣給你聲援 XDD



然後是 Uniqlo 的 UT。
其他也買了很多,但因為沒啥特別所以就不提了,這件是鋼彈系列 UT。
不過我喜歡吉翁,所以挑薩克啦~!! 黑底配金色還挺有質感的。

血拚 (2)


背後有個小小的吉翁軍徽。

血拚 (3)


吊牌上寫著這是 made by 大頭原 ww

血拚 (4)



接下來也是個特別的東西,訂製的 iphone 保護殼。
雖然日本市面販賣的種類花樣已經比台灣多上太多,但總還是覺得沒特色,
找了許久之後找到這一間:
CollaBorn。這部分也是之後有機會再寫教學囉。

除了許多市面上比較少見的花樣之外,還接受個人設計的訂製版外殼。
除了 iphone 之外,也有其他比較熱門的智慧型行動裝置保護殼可以訂製。

這一間生意實在太好,原本還寫信來說交期得延後,
但是一延後我可就已經回國啦,所以立刻寫信去交涉出貨時間,
最後總算是在回國前收到啦。

iphone (1)iphone (2)


出來見人吧~
部長畢竟還是少女情懷,所以挑了蕾絲風愛心,我則是挑了伊達政宗。

其實本來也很想挑真田六文錢的,紅底金線感覺更有氣勢啊,
而且六文錢的家徽感覺很有招財運(大誤)XD

不過最後還是順部長的意來個黑白配囉。

iphone (3)


這一間的特色是圖案可以全面印刷,只是側邊會因為技術問題產生些許歪斜。
收邊的部分,而因為是印刷技術,所以邊緣的上色也不盡理想。

不過這一間在印刷完以後還會多上好幾層保護層,所以圖案就比較能持久。
看在這一點和圖案很好看的份上,其他小缺點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反正畢竟手機這種東西沒多久就會再換新機了~XD

iphone (4)iphone (5)iphone (6)


這一間的服務還包括桌布。你訂哪一種圖案的殼,就會提供一樣圖案的桌布下載。
不過他們的 IT 能力似乎不是很好,一開始給我下載的桌布,圖案都沒有居中,
被我打槍好幾次之後才弄出我可以接受的桌布,他們客服應該被我搞到快抓狂了。
(編輯病上身:那個圖案給我左右居中,上移兩釐米 balabala…XD)

桌布用下去之後發現金邊的位置也未免太剛好,像是把資料夾放在架上。
應該是有刻意設計過的吧,我猜。

總之,除了邊緣上色的小瑕疵之外,其他都還挺滿意的。

iphone (7)



最後的重頭戲。
這次因為是來打包東西回家,所以「容器」自然是少不了。
之前已經上網訂了超大紙箱要寄海運,另外就是趁人在日本再買個大行李箱。

而為什麼不在台灣買了帶去呢?
諸位客官,這當然是因為我們要疼愛小朋友啊,ㄎㄎ。
原因請待容後說明,先來看看新貨囉,RIMOWA 登場~

血拚 (11)

部長第一次出發去日本前就買了一個,而這次買的是同系列尺寸再大一級的版本。
之所以特地在日本買,自然是因為部長很精打細算囉 XD

RIMOWA 雖然台灣也有賣,但都是直營店的不二價,
我們在日本買的則是一般經銷商的 open price,只要定價的一半啊~
這裡有一批行李箱好便宜的 好行李箱,不買嗎 XD??

照慣例,這裡是部長版+某天的小遊記,請笑納。

4 則留言:

  1. smile:
    黑牛大 我有去部長的blog看過
    看到說RIMOWA行李箱是上網訂的
    想說是否可以請問您網址 那有保固嗎
    和台灣的保固是否通用呢? 謝謝您:)
    它家的行李箱 在台灣真的超級貴33
    先前外國客戶來台維修時 只是壞了顆輪子
    印象中至少7、800大洋><

    回覆刪除
  2. 是在樂天市場買的,不過不是隨時都有,
    要看店家有沒有做特價促銷,
    我們買的那個網頁已經賣完下架了,
    你試著在樂天裡再搜尋リモワ和RIMOWA看看吧。

    至於保固部分我就不太清楚了,
    當初沒問到那麼詳細。

    回覆刪除
  3. smile:
    黑牛大 抱歉 可以和您要樂天商家名稱嗎
    因為發現價差很大 不知如何挑選
    知道因為商品來源的關係 所以才會造成價差
    感謝您> <

    回覆刪除
  4. 記得是叫ee-shopping,
    不過我們買的那個頁面已經撤掉了。

    回覆刪除